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06-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6日至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黄州召开。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刚主持会议。副主任何东英、詹旺民、袁金鹏、吴美景、梅咏成,秘书长王万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应到38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副市长陈少敏,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新华,以及市五届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五届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黄冈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报告履职情况的暂行办法》,市政府关于全市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服务企业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黄冈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依法公布施行。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法制化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报告履职情况的暂行办法》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履职情况的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进“两月一单”工作机制常态化,打造高质量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五位一体”运行机制,积极吸引在外能人回乡创业,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培育乡村振兴新动力。要正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全面加强贫困地区预防保健工作,推动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编制区域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加快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挖掘乡村文化底蕴,突出产业引领,开展乡村旅游招商引资活动,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对加强和改进会风会纪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期间,湖北大学教授熊剑平应邀作乡村旅游专题辅导讲座。(熊庆萍)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