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0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湖北隆轩危废处置有限公司、黄冈中电山水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市保青污水处理厂、遗爱湖生态修复试验区、遗爱湖管网末端提升泵站、市世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黄冈晨鸣浆纸有限公司、赤壁港黑臭水体整治现场等,详细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环保法规宣传学习、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本次执法检查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法在我市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认真对待执法检查,针对发现问题要列出清单和整改时限,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集中力量、责任到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大环保执法监督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作用,既监督政府执法工作,又要监督企业责任落实,全力确保环保法律法规执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秘书长黄智敏参加。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