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胤赴黄梅武穴罗田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王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5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率执法检查组赴黄梅武穴和罗田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秘书长黄智敏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污染防治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绿色低碳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情况及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执法检查组现场察看了矿山修复、垃圾填埋、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和磷石膏综合利用等19个点位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并座谈听取56名市县乡人大代表和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黄强胤强调,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黄冈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执法检查变成学习宣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过程。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要切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全面推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深入实施黄冈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依法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要加强环保法学习宣传,引导全社会增强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