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暨“代表行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4-3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9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暨“代表行动”座谈会在武穴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旺民主持会议,秘书长方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代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工作的重大意义。“代表行动”是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品牌,是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有力抓手,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扎实开展“代表行动”,把握工作重点,紧盯“5321”工作目标,把握活动方式,发扬“拼、抢、实”的优良作风。要拓展履职平台,大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明确工作目标,规范场所建设,加强联络站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组织领导,更好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作用。
 
       会上,武穴市、黄州区、罗田县、红安县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市作书面交流。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穴市石佛寺镇凤凰社区、花桥镇花桥村、四望镇高垴村、大法寺镇梅均村、田家镇街道惠安新苑小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