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提干劲压实责任促实效
武穴市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暨“代表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1-05-29  来源:武穴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雷子豪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高标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高质量擦亮“代表行动”品牌,5月27日,武穴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暨“代表行动”动员会在四望镇召开,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市直人大代表组组长、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市直代表组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代表行动”的第五年,也是推进营商环境革命的关键之年,各镇(街道)人大要明确活动的意义,掌握活动的主要环节,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开展好今年“聚力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在建议办理上落实好“两个闭环”机制,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风采。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重要意义。建设代表联络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全国人大和湖北省委、黄冈市委有关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积极探索,也是激发人大代表创造力、提升人大地位的有效抓手。二是切实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质量。按照“全覆盖、模板化、常活动、有实效”的总要求,创新“用好一个平台、狠抓两环相扣、聚焦三创联动”工作法,力促代表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中担当作为、彰显实效。三是充分保障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高效运行。各镇(街道)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顶层设计、强化闭环,完善提高各个环节的工作质量,做到事事有回应,确保群众说了不白说、代表提了不白提。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田家镇街道惠安新苑、大法寺镇梅均、大金镇大梅、石佛寺镇凤凰、花桥镇兰杰、四望镇高垴人大代表联络站等阵地建设情况。(武穴市人大常委会雷子豪)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