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县“代表行动”暨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清泉镇召开

时间:2021-06-09  来源:  作者:浠水县人大常委会:许捷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8日,浠水县“代表行动”暨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清泉镇十月社区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祖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昭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王宇明、宋雪聪、汪幸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乡镇(区)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副主席或联络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集中参观了清泉镇翟铺村和十月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了清泉镇的经验介绍。并现场观摩了清泉镇第一代表组开展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城关镇医院、清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负责人接受了代表约见,并就代表走访选民征集到的城区环境、大病医疗、食品安全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得到了各位代表的满意认可,取得了较好实效。
 
       随后,在十月社区召开了现场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祖胜对清泉镇的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周祖胜指出,清泉镇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为其他乡镇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经验,大家要对照标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周祖胜强调,要聚焦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代表行动”。始终围绕“问题”这一关键导向,始终坚持“双联”这一创新方法,始终紧扣“实效”这一总体目标,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紧贴中心工作、紧贴群众需求,把基层情况摸透,把影响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找准,把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突出功能发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联络站是政策询问台、是民情谈心室、是为民服务区、是工作助推器、是学习加油站,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围绕标准化建,“建”出好品质;规范化管,“管”出好效能;经常化用,“用”出好价值的目标,抓好建设工作推进。要加强检查督办,推动意见建议办理。要抓重点建议,促增强实效;要抓承办大户,促整体推进;要抓不满意件,促难点突破。要围绕“六好”要求,精心筹备换届工作。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县乡两级人大要把换届精神汇报好、把法律法规学习好、把机构人员酝酿好、把代表情况掌握好、把基础资料整理好、把工作职责履行好。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浠水高质量发展开展大讨论,是为推动浠水“十四五”开局起步增进共识、凝集智慧,汇集力量的关键之举,做好这项调研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主任会议成员要认真担负起调研工作责任,精选调研课题,做实调研工作,为浠水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
       会上,清泉镇作了经验交流,相关乡镇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就扎实开展“代表行动”,全面推进联络站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