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代表调研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社建专业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  作者:石巧珍 项志奇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社建专业代表小组开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柏坤、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章夭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代表小组一行重点聚焦影响营商环境和制约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先后来到黄冈化工园鲁班药业、黄冈产业园科峰传动等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何飞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和疫情后克服国际、国内“双循环”重重困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诚恳请求企业为地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及部门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飞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推进疫后重振的重要抓手,是对冲应急性政策调整影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最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把基层情况摸透,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特别是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逐一梳理落实,把纾困解难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汪柏坤指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全市“代表行动”的主题,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当好“侦察兵”和“啄木鸟”。要围绕“痛点、难点、堵点”精准调研,切实把问题找准,形成问题清单,有效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要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析研判,找出原因,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进行进行交办、转办、督办。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