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一份代表建议,解决化工园区通勤难 黄冈人大

时间:2022-06-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8日晚上9点,一辆公交车稳稳地停靠在黄冈化工园区的候车点,十几名员工依次登了上这辆返城公交,他们满意地说,再也不用担心晚上下班后无车回家了。

  然而,在数月前园区企业和员工们还在为通勤问题伤脑筋。特别是城乡公交在夜间运行频次和发车时间等方面与园区企业的作息时间契合度不高,导致企业员工夜间上班难、回家也难。而且园区公交线路调试模式还停留在数年前,站点和班次不能满足园区及周边近万名员工和群众的出行需要。

  得知园区企业反映的通勤难题后,黄州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代表进行专题调研。代表们深入企业、走访员工、听取意见,并亲自乘车体验,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形成代表建议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召集交通运管部门、公交公司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及时交办代表建议,并由常委会一名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该建议的办理工作。

  截止目前,交通运管部门在黄冈化工园区周边增加了6个公交乘车点,新建了3个港湾式候车亭。公交公司根据园区企业的实际优化了2条公交线路,在时间调度上最大限度与员工通勤需要吻合,并增开夜间公交专线。同时,根据黄冈TC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意愿,推出企业定制公交,点对点为企业员工提供通勤服务,园区员工通勤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近期,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将“人大代表见面日”活动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

  组织代表进园区、访企业、听意见,对解决化工园区员工通勤难问题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再督办”,促进该建议办理成效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并准备将促进解决化工园区员工通勤难问题的经验在区内其它工业园区推广。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