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全员聚力脱贫攻坚 余川镇五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17-07-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省、市关于“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形式上不走样,行动上重实效的文件要求,为更好地收集困难群众在精准扶贫领域里普遍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同困难群众的联系与服务。7月1112日在余川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和镇人大主席团的统一组织下,我镇7个人大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分别我镇王宪村、龟山村、徐冲村、砌石村、邢山村、干仕村以及镇财政所7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文艺、武穴市人大副主任张中秀、武穴市政府副市长郭春桢、武穴市人民法院院长黄亚东等多位同志,以普通代表的身份与余川镇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参此次活动。

余川镇四级人大代表共123人,分成8个活动小组。此次活动中,有7个小组各级人大代表110人,于7月11日、12日上午8:30准时参加各代表小组联络站组织的“聚力脱贫攻坚 五级代表在行动”推进会,会上各代表踊跃发言、为活动的开展提出好的建议。

会后,各小组由组长带队,每个小组根据代表人数分为3至5个小分队,分赴32个村(居)进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询问贫困对象致贫原因、征求困难群众在产业发展和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意见和建议,还认真查看精准扶贫资料,询问各种帮扶措施是否落到了实处。同时,还到各个村(居)委会集中接待选民,普遍听取群众意见和征求群众建议。

经我镇人大主席团统计汇总,截至7月12日16:00整,我镇7个代表小组共走访96户贫困户,接待选民64人,收集到各类问题42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供稿)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