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英山县石头咀镇举办“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培训会

时间:2017-07-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了提高代表在“聚力脱贫攻坚”活动中的履职水平,7月11日,英山县石头咀镇举办代表履职培训班,全镇县、镇两级代表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石头咀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张春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锦林出席培训会。

会上,镇扶贫办主任就已经出台的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讲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锦林就代表如何宣传政策和如何监督政策落实等进行了培训讲话。

张春梅同志对全镇前期“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后段工作开展提了五个字的要求。一是走访要深。代表入户不能“水面逛”,要深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路径,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宣传要准。要准确掌握扶贫政策,积极宣传扶贫政策,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释疑解惑。三是监督要严。要以严实的态度,监督好绣花功夫在扶贫工作中的应用是否到位,监督好扶贫政策在贫困户中是否落实到位。四是建议要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可以,要从全局的角度,从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的角度提出建议。五是办理要好。属于镇、村解决的问题,即交即办,不拖不延,并且要办好,办到位。属于县以上解决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并及时上交。(英山县人大常委会 陈汇兰)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