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麻城市人大举行第二次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7-07-1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12日,经麻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报请市委同意后,麻城市人大在福田河镇召开了全市第二次“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推进会,回顾前段工作,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部署安排下段工作,再上认识、再鼓干劲,狠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华强,副主任汪先启、蔡家华、冯明出席了会议,全市各乡镇办人大专职副主席(联络组副组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各室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月12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中乘车前往黄土岗镇,参观了黄土岗镇人大办公室、代表活动室及水寨村第二代表小组活动室阵地建设打造情况,听取了黄土岗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林晓英作的“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翻阅了黄土岗镇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档案资料。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福田河镇参观了大旗村第二代表小组及福田河社区第一代表小组现场,实地查看了福田河镇代表小组阵地建设,翻阅了福田河镇代表小组活动记录档案资料。

在参观完现场后,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在福田河镇集中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家华主持。首先,根据第二轮全市督导情况,工作开展较好的福田河镇、鼓楼办、南湖办、木子店镇、宋埠镇人大专职副主席(联络组副组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向前宏通报了全市第二轮督导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从“快速起步、开局良好,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把握重点、保持定力,完成五大任务”以及“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三个方面作了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既全面总结了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准备阶段及代表小组走访入户阶段的成绩、经验,又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全市各乡镇办在活动开展中的突出问题。最后,他指出全市各乡镇办要及时分层分类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下步要及时抓好意见建议的交办反馈。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华强在会上指出,在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全市各级代表思想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在提升;各乡镇办阵地建设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标准在提高;人大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了,人大形象在提升,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行动快、标准高、活动实、效果好。

针对下段活动如何开展,刘华强强调,一是要打牢工作基础,要从思想认识上、在活动安排上、在工作成效上,务实重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定位,围绕“有限原则”,发挥“三大作用”,提升活动质效;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在下段活动中,阵地建设不能疏、活动内容不能空、聚焦主题不能偏;三是要注重上下沟通,力争贫困户走访全覆盖,力争告示全体村民,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还要积极向省、黄冈市通报我市活动开展情况。(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供稿)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