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杜泉源到贾庙乡 慰问贫困党员

时间:2017-07-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3日上午,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杜泉源一行到贾庙乡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曾经为党的事业和团风发展作出的贡献。

杜泉源一行首先来到杨家畈村老党员华贻和家,与他亲切交流,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询问子女等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一定要把身体搞好,现在各项政策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渡过难关。出门后杜泉源还叮嘱村里要帮助华贻和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在泉华村老党员李树先家中,杜泉源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及其一家的生活情况。得知他是村里的贫困户,杜主任还仔细了解了他家的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看到老人身形佝偻,行走困难。杜泉源说:“现在贫困户享受这么好的医疗报销政策,有病要及时去医治,家里本来缺劳力,只有两位老人,严重了就麻烦了。得知老人不识字,出门难”,当即让村里联系他家的帮扶干部抽时间陪他们去县医院看医生。

84岁的老党员方同庆是一位有着64年党龄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党员。杜泉源亲切拉住方同庆的手,对他说:“您是为社会作过贡献的老党员,党一直没有忘记您,今天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向您表示慰问,祝您节日快乐!”杜主任还同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杜泉源说到,作为党员,一定要心中有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我们有很多像方同庆老人这样的老党员,为团风的发展作出过贡献,年老了还惦记着团风的发展,他们都是党的宝贵财富,照顾好这些老同志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享受衣食无忧、身心愉快的晚年生活。

在走访中,杜泉源强调,乡镇党委、政府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团风县人大)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