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城管会战”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6-12-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开展江家林、郭应龙两个社区的“城管会战”工作。

一是重部署。常委会领导对“城管会战”工作高度重视,开年初就召开专题会议通报2015年、部署2016年“五大创建”暨“城管会战”工作。通过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划分,加大经费保障,确保“城管会战”工作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并定期召开主任会议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严推进。及时制定“六个一”工作计划,并细化计划落实,明确牵头干部、责任人、工作任务、资金来源和完成时限。与辖区112家单位签订了“门前三包、庭院四包”责任书,大力构建每月奖惩、日常考核、社区与辖区责任单位联动三大工作机制。

三是强宣传。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宣传栏、体育场户外广告牌、人大机关网站等媒介,及时刊登“城管会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不断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切实增强“城管会战”工作认识。

据统计,机关全年共组织开展“万人洁城”活动6次,清理户外违法广告20余件、整治占道经营门店15起、清理垃圾30余吨。推动社区完成道路硬化3000立方米,修建下水道4800米,新增路灯140盏、新增绿化6000平方米、安装天然气336户、添置文化活动器材8套,极大地优化了辖区城乡环境和城市面貌,得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