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我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拉开序幕

时间:2016-10-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天是麻城市选举日,该市将有近80万人分别在660个选区投下神圣一票,同步差额直接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代表353名和乡镇人大代表1271名。这也拉开了黄冈全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序幕。

   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新国介绍,根据全市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安排,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6月底启动以来进展顺利,整体工作正在依法有序推进。全市10个县市区的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及核实公布和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各县市区的选举日都已确定,其中,麻城市为10月20日,黄梅县为10月29日,其他8个县市区均为10月28日。

   据初步了解,全市共划分县乡两级选区共4000多个,选民登记率平均达到95%以上,应选县乡两级人大代表12000多名。按照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和我市工作实际,县乡两级代表选举完成后,将分别在11月底和10月底前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县乡两级地方国家机关组成人员,县级人民代表大会还将选举产生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这次选举是在新修改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和实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下首次进行的,搞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坚持人民代表大会这个根本政治制度、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对实现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记者马艳明)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