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科技部专家调研黄冈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

时间:2016-03-2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7日至18日,科技部高新司原司长赵玉海率专家组来我市调研黄冈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参加考察,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市领导刘雪荣、陈安丽、崔永辉、刘仁举,黄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新华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别山创业中心、行星传动、中洲窑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实地考察。在座谈会上,科技部各位专家听取了黄冈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汇报,并分别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玉海指出,黄冈市创业氛围浓厚,校企合作紧密,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氛围,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黄冈要坚持以升促建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突出科技创新,建立精简高效专业的管理体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搭建好科技金融平台。同时加强园区硬件建设,着力把黄冈高新区建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创新创业的引领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和转型升级的先导区。

  市委书记刘雪荣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转型升级,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黄冈作为欠发达地区,需要通过不断加快发展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创建国家高新区也是黄冈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黄冈大力实施“双强双兴”发展战略,推进市校合作,不断聚集创新创业资源,聚集优势产业资源,宜居宜业科技新城初步形成,创建高新区有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创新驱动,优化区域“双创”生态;推进产业兴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进产城融合,建设生态科技新城;推进开放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强化保障措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以升促建不断推动黄冈经济社会发展。

  市长陈安丽强调,创建国家高新区,黄冈有历史人文的优势,绿色发展的厚势,与武汉同城的趋势和良好发展态势。同时,黄冈也有底气,一方面市校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另一方面,以黄冈高新区为依托,依靠武汉的辐射带动,启动了与武汉合作共建黄冈产业园。我们对创建国家高新区有信心,将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做好下步以升促建工作,争取早日晋级国家高新区。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