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到麻城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3-2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4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到麻城市乘马岗镇小寨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率省军区在家常委以及省委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农业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确定扶贫帮建项目。

  市委书记刘雪荣,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符建国,副市长王浩鸣,黄冈军分区司令员彭志才陪同调研。

  乘马岗镇小寨村是全省重点贫困村之一,今年被确定为省军区扶贫驻点村。省军区工作队4名队员实行全脱产攻坚扶贫,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掌握了一手资料,制订了精准脱贫规划,初步拟定2016年重点帮扶8个项目。当天,冯晓林实地调研光伏发电和菊花炕房项目,参观村容村貌整治项目和党群活动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冯晓林指出,乘马岗镇是革命老区,带领这里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既是对老区人民的真情回报,更是一次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教育。

  冯晓林强调,省军区驻村工作队拟订了2016年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当前要围绕这批扶贫项目,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对接,充分论证、科学谋划、细化方案、逐步实施、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他要求,扶贫攻坚队必须以高的标准、实的作风、严的要求抓落实、抓落地,切实在老区扶贫中立起标杆、树起形象;地方党委政府要担当精准扶贫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各帮扶单位要拿出真金白银,落实扶贫项目。

  刘雪荣指出,省军区驻小寨村扶贫工作为全市精准扶贫树立了典范,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要向省军区看齐,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怀着对老区的深情厚意,用真抓实干、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他强调,要把小寨村办成军民融合抓扶贫的典范,谱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扶贫产业项目规划要科学论证、切实可行,要有长期项目配套措施,确保取得扶贫实效。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