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到英山扶贫驻点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2-0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图一:覃文萍一行实地察看新建文化广场.


图二:覃文萍一行实地查看五保户集中居住点建设情况


图三:覃文萍一行察看贫困户厨房


图四:覃文萍一行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


图五;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1月25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到英山扶贫驻点村方家咀乡葫芦盆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倪贵武,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艳红,英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华等陪同调研。

覃文萍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省高院支持援建的葫芦盆村水泵站、五保户集中居住点施工现场和新建文化广场等,详细询问了该村扶贫项目的规划和进展情况。来到省高院援建的“五保户集中居住点”施工现场,覃文萍仔细寻问了建筑进展、每户面积、户型等情况,她称赞,这里位置很好,阳光充足、空气新鲜,离村部也不远,并叮嘱配套设施建设一定要做好、做到位。在已经建设完工的文化广场,覃文萍高兴地说,建设文化广场,就是为了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现在建成完工了,要充分发挥作用,春节期间多举办一些农民群众喜欢的文体活动。在即将动工兴建的“光伏电站”项目地,覃文萍指出,建设光伏电站,是国家支持的绿色产业,可以为村集体带来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要加紧完成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动工。

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覃文萍一行带着大米、白面、食用油等,走家串户,亲切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在贫困群众王细姣、段昌友家中,覃文萍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家里收入依靠什么,身体情况怎样。贫困户段淑元今年70岁,女儿已出嫁,儿子去世多年,一个人生活。覃文萍副院长仔细查看了他家的厨房、卧室,发现床上的被子太薄,取暖条件较差,立即叮嘱工作队尽快给他送被子,解决御寒困难。

慰问结束后,覃文萍一行又来到葫芦盆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详细听取了省高院工作队以及县、乡、村三级干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覃文萍对英山县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认为省高院驻村点葫芦盆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党委、政府的积极主导,得益于各级干部的真抓实干,得益于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她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事关贫困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识贫,省高院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扶贫力度,肩负责任,为人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