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人大

改革开放40周年心得体会

时间:2020-04-27  来源:  作者:段高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纪念之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中国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的特殊之年。

  40年前的1978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此打开了沉寂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的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作出的论断。深刻的阐明了中国改革开放与世界发展进程的紧密联系。

  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这一伟大革命带来的成就,真是政通人和、百业俱兴。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民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从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一跌,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成功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再扩大改开放中共赢在共赢中进一步扩大开放,是中国顺应时代潮流做出了历史性选择,也是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使命担当。40年来,从“打开国门搞建设”到“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层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事实胜于雄辩,实践检验真理,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在浩浩荡荡的世界发展潮流中国人,以改革开放的壮举,报其明显的缩小了与时代化前沿状态的距离在追赶文明发展潮头的过程之中。意欲后来居上,并且顺应大道之行的客观规律与创新中实现天下大同取向的包容性增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改革开放成为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关键一招。愈艰难就愈要做实干才能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行动。是坚决的表态,落实是最给力的举措。当前。就是要抓紧梳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改革任务和举措。保持工作力度和连续性,有计划,有秩序地推进落实改革的担子越挑越重,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更要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这种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面对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滚滚潮流,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上来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与实践,找到改革的方法,开放的视野,创新的举措,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不驰于空想,不利于虚声。

  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鼎力前行,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是新时代新征程,仍需以改革进步基地蕴藏于人民的创造伟力,这是我们不断前行。最澎湃的动力,这是我们走向伟大复兴最深厚的根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经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有制度将改革进行到底,这才自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

  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是党的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尽可能发挥余热,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