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

时间:2020-04-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9日上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秋华主持,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会议成员和市监察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国安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黄冈仲裁委员会、鄂东监狱的领导及其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詹旺民副主任指出,这次会议是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正式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后召开的第一次对口联系单位工作会议,委员会的更名不是简单的文字修改,而是为了配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国家监察制度体系,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的有机统一。詹旺民副主任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始终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抓好落实;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服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任务;各对口联系单位要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交办事项;要加强联系协调,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新国介绍了监察司法委的设立及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等有关情况,通报了内务司法委2019年工作完成和监察司法委2020年工作安排情况,并就加强工作联系提出建议,希望对口联系单位按照法定要求和制度安排及时报送重要材料、配合人大有关活动、认真办理交办意见建议,达到互通互动共同促进双方工作。各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工作联系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发表意见建议。会上还印发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4月10日通过的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规则和市直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办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