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0-04-3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何东英、梅咏成、汪柏坤、李玲、王万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荣参加。

  本次会议应到38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和4月17日会议精神,补选王贺胜同志为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表决通过人事事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张社教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六保”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社教强调,《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二审稿)》进一步明确了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责任主体和职责,把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立法的形式固化下来。要认真梳理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充分吸纳。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健全执法管理体制,全力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和疫源病源监测防控,为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生存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长江大保护,持续深入推进“雷霆行动”,狠抓十大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法规政策的宣传,制定全市殡葬改革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快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城乡公益性公墓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健全经营管理机制,加强基层殡葬管理队伍建设,让殡葬服务阳光化。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胡爱民,副市长周勇士,市中院院长肖笛,市检察院检察长官书云列席会议。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