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聚力脱贫攻坚

用真情开展结对帮扶 用真心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珍德,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俊甫,副主任委员石巧珍、王炼、姚水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涂新年,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小平,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主任于林峰等一行到罗田县匡河镇文家坊调研脱贫攻坚和开展结对帮扶。

       在座谈会上,第一书记陶孝平详细介绍了村里基本情况,汇报了脱贫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今年工作规划。刘珍德、叶俊甫、石巧珍、王炼、姚水林等分别就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刘珍德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充分把市人大各委室的资源利用起来,把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整理收集起来,把有效的资源项目对接起来,有针对性为村集体和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叶俊甫指出,驻村工作队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很多成效,下一步将对驻村帮扶工作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石巧珍、王炼、姚水林等分别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大家一行对各自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在贫困户家里,大家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等。在了解到1组贫困户徐细志家孩子眼睛患病情况后,刘珍德表示会尽力想办法去争取先关政策帮助治疗。帮扶对象对包保干部走访均表示感动和感谢!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