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王万福在黄冈分会场参加并发言

时间:2020-05-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视频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省人大农委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省政府分管领导、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主持会议,武汉、襄阳、荆州、黄冈、咸宁、恩施分别汇报了开展执法检查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福在黄冈分会场汇报交流了我市开展执法检查的情况。通过执法检查,黄冈市做到了“两个搞清楚”,即把黄冈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搞清楚,把法律法规本身存在的不适应不完善的条款搞清楚:全面掌握了我市陆生、水生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感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基本情况;全市陆生、水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情况,野生动物执法管理情况和市区野生动物市场整治情况等。认真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两个决定”要求,做到“四个到位”,落实了“一个坚决禁下来”:组织领导到位。市政府对执法检查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市属新媒体矩阵,刊登“两个决定”、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等内容,张贴“两个决定”30000余份,印制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5000余份。全面检查到位。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全市累计参与执法人员5359人次,收缴野生动物133只,受理查处野生动物行政案件17起。强化监管到位。全市拆除违法野生动物广告牌123个,下架野生动物菜单信息524条;累计监测网络电商平台、网站217户次,及时督促属地网络交易平台屏蔽相关野生动物交易信息25条,对所有野生动物经营场所予以关停,与驯养繁殖场所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停止售卖野生动物。

       王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第二,不折不扣贯彻“两个决定”,坚决落实“全面禁食”要求。第三,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共识。第四,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细落实。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