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罗田人大快讯/梅咏成在我县调研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咏成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到我县大崎镇调研指导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建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荣参加调研。

      乡镇人大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是人大制度优越性在基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县各级党委高度重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各乡镇人大主动从思想认识、机构设置、阵地建设、会议召开、代表履职、经费保障、制度完善等工作环节入手,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保障,努力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全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观看了大崎镇人大工作展板、代表之家阵地建设,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崎镇人大、匡河镇人大和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县大崎、匡河两乡镇人大结合实际,创新总结出来的“12345”工作法和“四抓四到位”规范化建设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和建设达到规范化标准,为全市乡镇人大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调研组强调,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也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建设的重要保证。罗田县乡人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作用,积极探索代表依法履职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打造乡镇人大工作亮点品牌,努力使罗田乡镇人大工作成为全市的示范标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