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黄州区、黄梅县《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9日至5月21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的带领下,执法检查组检查了黄州区、黄梅县《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两县(区)政府关于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汇报,与两县(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宗教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实地查看了黄州区的安国寺、太平寺、路口基督教堂和黄梅县的四祖寺、五祖寺。

       执法检查组肯定了两县(区)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宗教理论和业务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把握宗教工作政治方向和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要深入宣传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开展宗教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提升宗教工作政策法规水平。三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健全宗教工作体系,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

       何东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并且研究落实,促进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