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返岗工作自我防护

时间:2020-05-25  来源:湖北疾控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伴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一些人将重返工作岗位,但是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仍然需要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那返岗人员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

戴口罩

除了按岗位工作要求做好必要的防护外,还要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特别是人比较多的办公场所。当口罩发生损坏或阻力明显增加时应立即更换。

勤洗手

在工作中要勤洗手,洗手时要用洗手液或肥皂及流动的水规范洗手。在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应首先洗手。

做好健康监测

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不疑病,但身体不适时及时报告,不带病上岗。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做好工作环境卫生

加强开窗通风换气,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人员较多的办公室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保证空调系统或换气扇运转正常,增加空调滤网清洗频次;及时清理工作环境垃圾,可用含氯消毒剂对人流比较多的工作场所进行消毒。

保持距离

工作需与人交流时保持1--2米的距离。用餐应尽量采取错峰就餐,避免聚集,落座间隔应保持1米以上,有条件可以使用分餐制。如果条件不允许,那就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说话,而且是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脱口罩。

加强营养

每天保证蛋白质和奶类的摄入,在疫情还未解除期间,不要刻意节食,不要刻意减肥。

加强锻炼

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次工间操,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保证休息

合理安排作息,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