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特殊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饱含了对英雄人民的深切慰问,对决胜之地的高度肯定,对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励和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真切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大的人格魅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人大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民法典以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分别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带头学、互相学,用工作践行总书记对湖北的要求,用具体行动来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地区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的组合拳,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等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