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时间:2020-06-3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8日至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应到38人,实到3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三审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议案,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苦干实干、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进一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黄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完善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完善应急指挥机制、监测预警机制、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重大疾病医保救助机制等,强化专业人才队伍、财政投入、公共卫生信息化和法治保障,全面提升黄冈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法治黄冈建设,全面落实依法行政“三项制度”的各项具体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的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我市实施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两年多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能,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今年,一些能人回乡项目不同程度地受疫情影响,存在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融资难,用情用力服务不够等问题。市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续建、新增、提质、见效”的总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使能人回乡创业“千人计划”成为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支撑,成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响亮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何东英、梅咏成、王万福,秘书长方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副市长陈少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官书云,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成员,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