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调研侨资企业疫后重振情况

时间:2020-09-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调研了浠水县和黄州城区部分侨资企业疫后重振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珍德、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仕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以标、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胡文胜等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浠水县湖北欣翔安实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长福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和浠水赛洛天然气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现场,听取了浠水县政府汇报,与县有关部门及侨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到黄州城区走访调研了黄冈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黄州春阳蔬菜合作社、新昌纺织有限公司、黄冈半岛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四家侨资企业。

e67e006dfc1617719ec42ce0d0fef3b

  图:察看新昌纺织有限公司

  图:察看湖北长福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

0481b3037c1b56855d6a0664bdafa69

  图:在黄冈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浠水县和黄州城区侨资企业疫后重振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如何推进侨资企业疫后重振工作,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政策,助推侨资企业大力发展;要切实加强服务指导,引领侨资企业健康发展;要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侨资企业持续发展;要尽快理顺机构职能,建立强化服务长效机制,依法依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广大侨资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爱国爱乡情怀,增强发展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