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冈要闻

刘雪荣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时间:2020-11-0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4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上,加快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建设上,推进疫后重振、决胜全面小康、开局“十四五”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上,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刘雪荣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着力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推动疫后重振、决胜全面小康、开局“十四五”等重点工作,做到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的防控策略,紧盯疫情输入风险点,持续抓好“常态化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病同防、多点触发”四大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加强应急指挥、检测流调、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能力储备,加强公众自我防护教育引导。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境外和国内喀什等重点地区来(返)黄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入黄水陆交通站场等哨点监测,哨点与社区联动,共同做好入黄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核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旅居史询问等工作。要落实卫生健康部门责任,建立“两员两监督一巡查”(一名院感防控专职管理员、一名院感防控专职监督员,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两个部位重点监督,24小时巡查)机制,抓紧院感防控管理;加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口岸检疫等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闭环管理,加大进口和国内重点地区来黄冷链食品监测管理力度,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

  刘雪荣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机制,完善指挥部运行机制,保持战时体制,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省市防指部署的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专题研究、检查督办、验收销号,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要抓好应急演练,按照聚集性疫情处置和不同场景不同情形疫情防控应对操作指南,按照实战化演习标准,规范开展联合演练,以演练促备战。要严要求抓整改,抓好国务院督查和市防指综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督查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对照国务院督查组反馈给我省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市防指综合督查反馈的问题,要逐项交办,销号管理,坚决整改到位。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