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黄州召开

时间:2020-12-0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2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黄州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培训班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交流2020年主要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珍德,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叶俊甫、副主任委员石巧珍、姚水林和委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社会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自今年1月市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以来,10个县市区设立了人大社会建设机构。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建设,就加强社会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人大系统社会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社会建设领域宽广、内涵丰富,既关系民生福祉,又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注重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依法履职中推动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的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一个全新的机构,切实履行法定职能,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迫切需要从头抓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配强人员力量,解决有人办事的问题。要提升业务素养,熟练掌握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抓紧建章立制,提升委员会履职的规范化水平。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