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罗田县大崎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0-12-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1日,罗田县大崎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11人,实到11人。镇政府、党政办、人大办、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代表小组组长、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付艳林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副主任成文心、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万福、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新风、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守福、南策志、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涂杏华、罗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建明到会指导,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代工委主任、龙感湖人大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及黄冈市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现场观摩。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镇长雷汝丰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整治美乡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镇政府坚持强化领导、专班运作,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坚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坚持“负面清单”管理、体现农村风味,坚持严格管理、实行以奖代补,整治美乡工作成效显著,有效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会议指出,整治美乡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群众的参与度不很高、认识上有偏差、专业技术力量缺乏、资金投入不足、工作进展不平衡、项目后期管理没有跟进等问题。会议形成如下审议意见:一是注重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二是坚持因地制宜、搞好科学规划;三是坚持以点带面、整体联动推进;四是坚持量力而行,体现农村风貌;五是整合项目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六是加强技术指导、强化工作督办;七是加强项目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八是加强后期管护,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长邱仲乔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大崎镇第十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2020年第一次“代表行动”反馈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镇人民政府在办理镇第十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和2020年第一次“代表行动”反馈问题过程中,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措施过硬,成效比较明显,较好地解决了一批民生发展难题。会议指出,办理工作存在少数承办单位与代表的沟通还不深入,影响了办理效果;受客观因素影响,少数问题解决不彻底;少数代表建议办理存在文来文往,代表“被满意”等问题。会议形成如下审议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办理责任;二是要完善办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加强办理督办、严格考核奖惩;四是要加强代表培训、提高建议质量;五是要认真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


会议根据《大崎镇镇直单位工作满意度民主测评办法》的规定和镇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计划,票决了工作满意度测评单位。经主席团会议票决,确定派出所、农商行、水管站3个镇直单位在即将召开的镇第十届人大八次会议上接受工作满意度测评。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