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0-12-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应到38人,实到3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决通过《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府关于农村垃圾治理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表决通过人事议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全市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加强法律法规的实施,把推动法律法规实施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更加主动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主动审查、被动审查和专项审查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决定,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17日在黄州召开。会议强调,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大会的筹备和召开全过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程序设计、材料起草、报告审议、选举组织等工作,确保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确保大会各项决议通过法定程序变为全市人民意志。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办理人大议案,自觉接受代表监督,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管理领域短板,全面提升我市垃圾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加快成立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健全防疫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网络建设,加强检验检疫监管,进一步提高基层动物防疫的队伍、财力、科技等保障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何东英、梅咏成、李玲、王万福,秘书长方荣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忠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官书云,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成员,市人大有关专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