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对口单位工作联系会

时间:2021-01-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新国主持召开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会上,印发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1月22日修改通过的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市直对口联系单位的情况汇报与意见建议。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陈卫东、孙林,先后分别介绍监察司法委2020年工作总结与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主要工作分月安排情况;市监察委、市信访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黄冈仲裁委员会、黄州监狱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
       黄新国在充分肯定去年市直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和成绩后说,人大加强同对口单位的工作联系,法律有规定、制度有安排、工作有需要。去年,是我市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也是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更名设立后工作的第一年;委员会紧扣中心、依法履职、创新方法、注重督办,克服了人少事多的矛盾和新冠疫情的影响,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推动法治黄冈建设和黄冈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的工作之所以务实创新有特色有影响,主要得益于对口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疫后重振关键之年、市五届人大工作收官之年。我委将按照常委会党组提出以打攻坚战的办法打好收官战的要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常委会重点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在全省人大专委会工作中创优争先。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需要双方加强工作联系,通过加强联系、注重沟通、互通情况、促进工作。作为对口联系单位,建议在加强同人大联系方面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报送重要材料,如工作总结、要点计划、重要文件、重大工作安排等情况;二是配合重要活动,如听审专项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询问约见等有关法定活动;三是办理意见建议,如对决议决定、审议意见、交办事项、代表建议的落实及办理情况按时反馈。作为专委会,将认真做好调研、走访、督办、服务,在加强联系方面突出三个重点即依法支持对口单位工作、应邀参与有关重大活动、尽心做好服务工作。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