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冈要闻

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吹响再出发号角

时间:2021-02-22  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围绕“干、比、抢、拼、闯”奋力开创新局面

图为大会会场。

●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更大”,聚力加快发展,发扬“三牛”精神,围绕“干、比、抢、拼、闯”五个字,科学排兵布阵,奋力开创黄冈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两个更大”是干出来的,我们要脚踏实地干。要埋头苦干,不言苦,不畏难,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真抓实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科学巧干,既练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也善用四两拨千斤、借力打力的软办法。

●“两个更大”是比出来的,我们要对标一流比。一是比服务,甘当“店小二”,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二是比进位,保持进取之心、拼搏之态,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三是比贡献,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抓好工作。

●“两个更大”是抢出来的,我们要谋定快动抢。要抢时间,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要抢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抢要素,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依靠市场的力量汇聚更充足更丰富的要素。

●“两个更大”是拼出来的,我们要知重负重拼。要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敢碰最硬的钉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做新时代的烈火真金。要敢攻最难攻的碉堡,不避旧事、不怕难事,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久久为功,不胜不休。

●“两个更大”是闯出来的,我们要一往无前闯。一要思想破冰,打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子。二要改革破难,坚定不移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三要创新破局,聚焦科技创新,强化协同创新,推进全面创新,完善创新体系。

 

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2月21日上午,黄冈市三级干部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黄州召开。会议通报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加油鼓劲。市委书记刘雪荣在会上吹响“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角,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更大”,聚力加快发展,发扬“三牛”精神,围绕“干、比、抢、拼、闯”五个字,科学排兵布阵,奋力开创黄冈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及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四大家”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刘雪荣指出,过去一年,是黄冈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罕见汛情、严峻外部环境多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克难奋进,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黄冈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取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在大战大考中,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创造了一大批典型经验,赢得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赞许。成绩来之不易,荣誉饱含汗水,这是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干出来的,是黄冈儿女劲往一处使拼出来的,也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刘雪荣指出,春节前,我们先后召开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对黄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系统部署,描绘了黄冈高质量发展蓝图,着眼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旗帜鲜明提出了“两个更大”的发展追求。如何实现“两个更大”?就是要围绕“干、比、抢、拼、闯”五个字,接续奋斗,团结拼搏。

“‘两个更大’是干出来的,我们要脚踏实地干。”怎么干?刘雪荣强调,首先要埋头苦干。唯有埋头苦干,方能昂首幸福。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不言苦,不畏难,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绣花功夫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其二要真抓实干。真抓实干是我们事业干出成效的重要保证,体现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及时、全面、具体,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其三要科学巧干。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必须坚持苦干、注重实干、善于巧干,既练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硬功夫,也善用四两拨千斤、借力打力的软办法,不断运用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两个更大’是比出来的,我们要对标一流比。”比什么?刘雪荣指出,一是比服务。一个地区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好的营商环境是比出来的,核心是比服务,各级党员干部要甘当“店小二”,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激发出来。二是比进位。各地各部门要在工作上奋力争先、在绩效上奋力进位,保持进取之心、拼搏之态,九牛爬坡个个用力,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三是比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抓好本地区本系统工作,企业之间要比创新、比增速、比效益。

“‘两个更大’是抢出来的,我们要谋定快动抢。”抢什么?刘雪荣强调,一要抢时间。竞争你追我赶,不争分夺秒就会落后于人,我们有不少黄冈速度的代表作,要将这些经典案例总结好、学习好、借鉴好,千方百计抢时间,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二要抢机遇。树牢机遇意识,时时处处找机遇、抢机遇、抓机遇,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抢要素。要素强则发展兴,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依靠市场的力量汇聚更充足更丰富的要素,把黄冈打造成要素集聚高地、开放发展热土。

“‘两个更大’是拼出来的,我们要知重负重拼。”怎么拼?刘雪荣指出,拼就是要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拼就是要敢碰最硬的钉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急难险重面前“敢于上”,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刹”,矛盾危机面前“敢于扛”,勇做新时代的烈火真金。拼就是要敢攻最难攻的碉堡。面对前进中的绊脚石、拦路虎,要不避旧事、不怕难事,领导干部要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久久为功,不胜不休。

“‘两个更大’是闯出来的,我们要一往无前闯。”如何闯?刘雪荣要求做到“三破”。一要思想破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子。二要改革破难。坚定不移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突出重点改革,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决改、大胆改、彻底改,以改革增动力添活力。三要创新破局。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科技创新,强化协同创新,推进全面创新,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第一动力。

邱丽新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振奋精神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紧而又紧的状态,以时不我待的激情,意气风发带领干部群众创业创新,创造黄冈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强化执行抓落实,按照全市两会和市委市政府的既定目标、任务、方向、责任,勇于担当、干字当头,以实干之风,求发展之效。拼搏赶超抓落实,按照“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奋力夺取“开门红”。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斌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领导班子和乡镇(街办)党政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优胜单位的通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第二届“黄冈市杰出人才”和首届“黄冈市民营企业优秀青年人才”的决定》。

武穴市、黄冈市交通运输局、黄冈晨鸣浆纸有限公司、浠水县兰溪镇等单位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熊庆萍)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