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开展台湾事务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1-03-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4日和3月9日至10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一行到黄州区、黄梅县调研台湾事务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珍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郑涤尘、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杨仕英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黄州区美乐地幼儿园、巨洲汽配有限公司、黄冈师范学院“融园•台籍博士之家”和黄梅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四祖寺。听取了市台办、黄州区和黄梅县政府汇报,与市直和两县(区)有关部门及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和黄州区、黄梅县台湾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促进黄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不断增强两岸文化认同;要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台胞台企的困难,切实把中央、省市惠台措施和涉台法律法规落到实处。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