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退休干部 赴大悟瞻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和中原突围事纪念馆

时间:2021-05-19  来源:老干支部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老干支部赴大悟瞻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和中原突围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老领导易茂先、包玉兰、王建明等老干支部17名党员参加活动。

  新四军第五师的很多革命活动和斗争是在黄冈大地上进行的,是黄冈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大家认真察看实物和图片,听讲解员讲解,党员对新四军第五师的活动与斗争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大厅,参加活动的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纪念馆内一件件似曾相识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以及运用现代科技演绎的战争场景,使大家深受教育。通过瞻仰,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的历史教育,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党的英明与伟大,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退休老党员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瞻仰这两处纪念馆,提醒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继承革命传统,发扬老区精神,继续为黄冈的发展和全面进步,为黄冈人民的富裕幸福作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瞻仰两处革命纪念馆之前,大家还参观了卓尔集团桃花驿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出发前,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到场送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黄冈高质量发展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方荣带队并全程参加活动。(老干支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