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探寻红色遗址 赓续红色血脉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团风杜皮、红安七里坪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2  来源:  作者:洪顺丽、阮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5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团风县杜皮乡、红安县七里坪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黄冈市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烈士墓,在七里坪镇集中瞻仰了长胜街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维埃革命法庭等,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遗址,重温红色历史,弘扬初心使命。

  机关第四、第五支部党员在杜皮乡政府会议室、第一、二、三支部在七里坪长胜街红色书店二楼会议室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围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进行讨论。人大机关青年党员王立果、夏五一、杨光、姜松涛、蔡芬围绕“学史力行”分别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充分利用杜皮乡、七里坪镇丰厚的红色资源,以红色场馆为课堂,退休老干易茂先、程建明为机关第四、第五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梅守福、方实、江海松、王建军、陈卫东等五名同志分别作了党史“微党课”宣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在杜皮乡、七里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感慨颇深,深受教育。一致认为要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毫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