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罗田县匡河镇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5-2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4日,匡河镇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61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以及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荣、县人大常委员会委员郭小双、代工委主任唐新文等领导到会进行指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进行了现场观摩。
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镇长左胜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镇人大主席郑东升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彭毅同志所作的《匡河镇2020年度人代会、“代表行动”及“双联”活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
 
       大会通过了匡河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及其实施办法、票决办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听取了镇长左胜杨所作的《匡河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情况的报告》。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人民政府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投票表决确定后,交政府组织实施,并全程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监督的制度。
       为了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好匡河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匡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相关人员到荆州市学习交流代表“票决制”工作先进经验。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结合本镇实际,镇党委及时批转了《镇人大主席团关于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从今年起全面推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在主席团会议和代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审议,充分酝酿。大会从五个候选项目中,以票决的方式确定了三项2021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选  举

       大会依法补选了匡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一名。

         新当选的匡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长望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镇党委书记闻静和全体代表共同监誓。
           镇人大主席郑东升同志向新当选的匡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长望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部署代表行动

       为更好推进2021年度第一次”代表行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水平,会上进行了代表履职培训。镇党政办主任张睿领学了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以及《匡河镇人大主席团关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代表行动的实施方案》。

       镇人大主席郑东升就如何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代表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镇人大将组织全镇人大代表于5月24日-28日开展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视察调研活动,着力发现解决影响制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闭幕式

       在大会闭幕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建荣对匡河镇党委、政府对人大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镇人大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为全县顺利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同时,朱建荣对各人大代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各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要密切联系选民,真正为民代言;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镇党委书记闻静致闭幕词。

        闻静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镇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产业匡河”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闻静强调,做好今后人大工作,任重道远。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聚焦第一要务,在助推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要恪守为民情怀,在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要注重从严从实,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   

        闻静要求,广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建设美丽幸福的产业匡河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