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何东英赴英山烂柴河村调研

时间:2021-09-0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带领市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牵头单位市乡村振兴局和责任单位市直机关工委、市气象局、大别山旅游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赴英山县杨柳湾镇烂柴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英山县委书记郑光文参加座谈并听取大家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等陪同调研。
        何东英一行首先深入到烂柴河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该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杨柳湾镇党委书记肖政权、烂柴河村支部书记蔡光胜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市乡村振兴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气象局、大别山旅游开发公司等驻村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就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英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统筹推进英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全力支持烂柴河村各项建设。
       何东英指出,烂柴河村作为大别山茶叶谷片区的核心村,班子优秀、环境优美、产业优质、民风优良,特别是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着力实施“一条路”“一条河”“一条街”“一条心”工程,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何东英要求,一定要围绕建设“生态宜居村、茶叶产业村、旅游观光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富裕幸福村”的目标定位,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市县领导挂点机遇、驻村单位帮扶机遇,建强领导班子、狠抓绿色发展、推进示范项目、教育村民群众,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要按照“党建引领、为民务实、基础先行、产业为要、市场运作、科学治理、从严管党”的工作要求,规划好天地、建设好山水、利用好资源、发挥好优势,高质量打造全省、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何东英强调,市直驻村工作单位和英山县要以茶叶谷片区为引爆点,用心用情用功,在资源资金项目上进行重点倾斜,全力以赴给予支持,确保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起好步、开好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