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1-09-16  来源:  作者:熊诚 阮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副主任詹旺民、何东英、汪柏坤、李玲、王万福参加,秘书长方荣主持并讲廉政党课。
 

图片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落实。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订学习计划,纳入党组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进机关作风转变,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效率,营造机关清廉实干担当氛围。要立足于防微杜渐,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通过加强监督,遏制违法违纪行为,警示、教育和保护党员干部。
 

图片
 

  会前,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党史中的纪律——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冈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和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测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