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重大理论研究课题评审会在黄召开

时间:2021-09-1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7日,湖北省人大重大理论研究课题评审会在黄州召开。首届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研究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原巡视员王德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润涛,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张社教、詹旺民、王万福,秘书长方荣,部分省、市人大理论研究专家参加会议。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围绕“提高执法检查监督实效”“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法治化常态化”开展了专题研究,其中“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法治化常态化”课题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年度重大理论研究课题。目前两项课题均已形成初步研究成果。

  评审会上,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介绍了黄冈市情和人大工作基本情况,常委会秘书长方荣就相关课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专家们认真研读研究课题成果材料,从理论观点、选题立意、逻辑论证、研究方法、实践创新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严格评审,并依次发表意见看法。评委一致认为,课题选题新颖,调查研究深入,在全省人大理论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引领性和示范性,可以结题。
 

2
 

  王德工表示,两项课题成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总体质量较高,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和参考。

  王润涛表示,要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省人大常委会将通过相关途径对本次结题的研究课题,在全省市州人大系统予以宣传推介。
 

3
 

  张社教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要进行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理论研究成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研究成果的时代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点任务,坚持不懈加强人大理论研究,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