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建筑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1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建筑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就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市招投标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部门建筑法贯彻实施情况。

       黄强胤强调,建筑法是规范建筑活动的基本法律规范,贯彻实施好建筑法尤为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执法检查的意义,通过推动法律法规的全面落实,规范和解决当前我市建筑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市建筑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把握监督原则,突出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按照执法检查方案的部署,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做到各环节工作环环相扣、依次递进,确保执法检查顺利完成。

       会后,执法检查组赴鄂东南(黄冈)应急救援基地稳定物质储备库EPC总包工程质量现场、玲珑家园施工安全现场、书香语林项目建筑市场现场、绿缘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现场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重点突出建设基本程序履行和建筑市场秩序监管、建筑工程发包承包制度落实、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和工程监理、建设工程执法监管及法律责任落实和建筑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执法检查组将采取赴县(市、区)检查与委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市执法检查“全覆盖”。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