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到英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2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到英山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副书记项水伦随同调研,市领导张社教、潘国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荣分别参加调研。

       梁伟年一行走进温泉镇甘塘坳村,实地走访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情况,现场与务工人员、脱贫农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收入来源、生产生活以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详细了解村两委在产业发展以及换届工作进度方面的情况。

       在温泉镇大垴寨村猕猴桃产业基地、西畈河环湖整治、方家咀乡美丽乡村建设等现场,梁伟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抓好项目建管力度,统筹一体化规划建设,切实把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打造成产业兴旺、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英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梁伟年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梁伟年充分肯定了省直各帮扶单位以及黄冈市和英山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成效。

        梁伟年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统筹抓好“五大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统筹推进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谋实做实,持续深入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梁伟年要求各省直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合力,协同高效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努力把联系点建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点。要结合当前、着眼长远,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围绕英山优势产业发展积极牵线搭桥,推动英山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更大的实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主持座谈会,并就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英山工作进行部署。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