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陈竺赴英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3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一行深入英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省市领导尔肯江•吐拉洪 、王亚平、张家胜 、张社教 、余友斌 、陈少敏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荣分别参与调研。

  陈竺一行来到英山县石头咀镇水口村红十字服务站,了解“博爱家园”项目;为北京潮星集团援建的孔家坊乡同心学校揭牌,询问红十字工作进校园情况;在英山县如家老年服务中心,观看智慧养老平台演示,调研红十字会支持英山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在湖北辰美中药有限公司,参观中医药文化馆,考察英山中医药产业;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定点帮扶村——方家咀乡四棵枫村,参观村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产业帮扶基地;来到英山县红十字中医医院,调研冠名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为澳门红十字会援建的英山县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揭牌,了解应急救援、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红十字救援队队员。

  陈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把红十字会核心业务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广泛动员社会爱心资源,实施好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加大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帮扶力度;要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继续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工作,为失能失智老人、空巢老人等提供有针对性的人道服务,推动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备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结束后,陈竺见证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口帮扶英山捐赠仪式,双方就乡村振兴“博爱家园”项目、村卫生站、校医室、自动体外除颤仪等项目签约,并就助力英山养老事业发展签署合作备忘录。广东、福建、浙江、四川等省红十字会向英山县捐赠资金和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参加调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