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赴安庆市调研大别山生态保护协同立法和龙感湖水环境治理立法工作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带领调研组赴安庆市开展大别山生态保护区域协同立法和龙感湖水环境治理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宿松县,察看了龙感湖水质状况,详细了解了龙感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调研组到潜山市察看大别山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的问题。调研组同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林业、潜山市、太湖县、岳西县、宿松县等部门和地方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互相交流各自在大别山生态保护和龙感湖水环境治理工作上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区域协同立法的联系机制、工作机制、保障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陪同调研,他表示安庆、黄冈一衣带水,两地共同谋划大别山生态保护意义重大。安庆要与黄冈及大别山区域其他城市一道,共同谋划落实区域协同立法的联系机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力争大别山生态保护协同立法结出硕果。

        张社教说,黄冈、安庆共靠一座山、共拥一个湖、共饮一江水、共看一台戏,联系密切。希望两地就如何顺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通过法治手段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合作、共推共促。继续加强龙感湖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坚持大别山生态保护全域思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积极开展区域协同立法,建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合力解决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柏坤参加调研活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