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冈要闻

【黄冈头条】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时间:2021-10-18  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全面推进法治黄冈建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法治保障

       10月15日,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法治黄冈建设规划(2021-2025年)》,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以及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研究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成就,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整体谋划,加快编制黄冈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要建强人才队伍,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规划管理、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大军。要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和竞争机制,坚决打破制约人才培养引进的条条框框,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要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有效衔接,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在黄冈落地转化。各级党委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抓好人才工作重大政策制定、重要工作推进,认真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各项要求,持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编制和落实法治黄冈建设规划的主题主线,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使高水平法治成为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扎实做好法治黄冈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把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加强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推进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办,落实保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黄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各级纪检机关和党委工作部门要大胆履职,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强化监督与促进发展相统一,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有力有效监督推进清廉黄冈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境界,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形成“好正实优”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结合点和工作载体,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积极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要重视和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责任制,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