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汪柏坤深入蕲春席盘石村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1-10-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柏坤同志专程赴蕲春县蕲州镇席盘石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

  在蕲州镇席盘石村,汪柏坤认真听取村、镇及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振兴等情况,深入该村集中安置点低保户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察看了脱贫攻坚产业加工仓储建设项目。

  汪柏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认真抓牢、抓实。要精准监测识别,组织开展深入排查,精准识别“三类户”,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要切实精准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落细医疗、低保、安全饮水等各项政策,抓牢产业发展、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人居环境整治、完善通村通组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围绕返贫致贫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帮扶对象有稳定增收渠道,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查缺补漏,完善好各项档案资料,做到分门别类、底册精准。要强化督查,坚持举一反三,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底色更足、质量更高。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抓好产业振兴,驻村工作队要下大力帮助解决通村道路硬化黑化和当家塘建设问题。

  市交通局局长周银芝、蕲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蔡寿益参加调研督导。(黄妍)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