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何东英深入英山烂柴河村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1-10-22  来源:黄冈人大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到英山杨柳湾镇烂柴河村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何东英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烂柴河村茶叶谷“一条路、一条街、一条河”的整治建设以及茶园的种植管理情况;到安置点入户了解安置户的生活情况。每到一处都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谈,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和边缘户、突发困难户帮扶情况,对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图片
 

  在村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何东英认真听取了村支书蔡光胜、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和驻村责任单位负责人的后续帮扶打算,并表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常态化驻村工作,全力支持烂柴河村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
 

  最后,何东英对烂柴河村前段所取得的成绩和各驻村责任单位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不忘初心、落实责任,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迅速改变村容村貌,打造乡村特色亮点;要搞好乡村旅游规划,让游山水茶园、住民宿雅居、品乡村美食、购土特产品早日成为现实;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项目谋划、建设。各责任单位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从政策、项目、资金、工作指导等方面竭力帮到位,切实增强烂柴河村造血功能,确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真正扶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珍德和驻村责任单位市乡村振兴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气象局、大别山旅游开发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