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到市公安局调研

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了落实好市委书记张家胜近期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对公安工作、特别是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的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意见和监察司法委工作安排,10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带领监察司法委成员到市公安局调研。

       调研组在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大数据实战指挥中心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和交流有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延生陪同调研,并分别汇报了全市公安工作和反诈中心工作情况。

       黄强胤认为,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的工作总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发展、保平安、促和谐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市公安局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发挥政法队伍主力军作用,防风险保稳定,严打违法犯罪,全力促进平安黄冈建设;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警,提升履职能力,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就进一步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构建全社会反诈强有力的格局;二是继续加大宣传预防力度,做到全民宣传全覆盖;三是创优反诈工作环境,为反诈提供人财物等要素保障,出台有关文件、完善组织工作体系机制,将反诈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和综治考核范畴,广泛开展“无诈村(社区)”创建工作;四是人大要加强对反诈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反诈工作依法开展取得更好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玉琴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新国就推动形成全社会反诈工作大格局提出建议,并就人大依法加强对反诈工作的监督和做好公安同人大机关双方的联系工作谈了意见。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