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何东英到烂柴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1-0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东英到英山县杨柳湾镇烂柴河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
方荣参加调研。

 

 

       何东英一行深入烂柴河村茶产业基地和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村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
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2年项目建设规划等工作情况。

 

 

       何东英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
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何东英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既要“守底线”,又要“上层次”。要抓牢抓实产业振兴这个根本,利用茶叶谷现有资源,做
好茶旅融合文章,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产业和农副产品生产、营销,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村集体经济持
续发展壮大和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何东英要求,村“两委”干部要抢抓乡村振兴政策、区域协作帮扶、市直部门驻村帮扶等机遇,强化党建引领,加快绿色发展,
切实用好山水资源、做好山水文章,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